【微水泥是什麼?】傳統水泥和微水泥比較,優缺點9+效能特點報你知!

微水泥是什麼?什麼是微水泥?近幾年的極簡風盛行,[微水泥]在歐洲開始迅速興起的裝修素材,因為它擁有細膩與質感兼具的特點,在現代與極簡風格中發揮的淋漓盡致,因此在裝修前必須先了解以下5大重點。

 

微水泥精選內容:

 

微水泥優缺點介紹與傳統清水混泥土比較
微水泥是什麼?微水泥優缺點介紹與傳統清水混泥土比較

 

一、什麼是微水泥?微水泥是什麼?

微水泥主要成分為水泥、水性樹脂、石英等成分組成,是一種新型的材料。可以應用在牆面、地面、檯面、天花板、游泳池等,施作地區廣又很多元,微水泥也能調成多種色調,因為微水泥有特製的塗層,地表不會出現類似塑料反光的質感,更能營造出高級質感的氛圍,此外微水泥的表面也能塑造不同的樣式,例如: 綢緞面或啞光質感等,搭配表面紋理,可營造細膩或顆粒感,呈現平滑質感或粗獷自然。而微水泥如同水泥一樣堅固,不像磁磚一樣會有接縫問題,在視覺上能打造連續且整體化的視覺空間。

 

西班牙晴空藍之微水泥
西班牙晴空藍之微水泥

 

二、微水泥與傳統清水混泥土差異?

微水泥與傳統清水混泥土兩者皆是以水泥為基底塗料的一種,傳統清水混泥土是一種粉狀硬性無機凝膠,材料加水攪拌後,把砂石等材料牢固的結在一起,若配方比例使用錯誤,還可能會有粉塵,而微水泥增加了水性樹酯成分,具有防水性、抗裂、更高的硬度等優點,而因此看起來雖然相似,但實際上是有很大區別的。

 

三、微水泥施工方式是如何?

微水泥價格不斐,除了原材料本身就不便宜外,貴在它的工法及施工程序。
工序如下: 地面整平→滾塗底漆→批刮微水泥→批刮第2遍微水泥→打磨整平→上透明保護漆

首先,施工時要將地面整平,並披上1-2層灰掩蓋原本地面的顏色,然後在上防水塗料底漆,這部分與油漆工法相似。等底漆乾了之後,師傅就需要一點一點慢慢刮上去,這部分就是像上水泥一樣,必須批刮2遍,接下來就是打磨整平,最後上透明保護漆。

一般來說,有兩種膠可以選擇: 一種是亮面;一種是啞光質感。每個步驟都非常具有難度,流程複雜,且有嚴格的配比要求,因此建議直接透過專業師傅進行施工,選擇有品牌價值的廠商與師傅才能有保障。

微水泥地坪地板範例圖之經典白色
微水泥地坪地板範例圖之經典白色

 

四、微水泥優缺點你知道嗎

微水泥優點介紹:

  • 不同於一般硬化地坪,莫氏硬度3-4度,達超耐刮、抗裂等級
  • 不容易有刮痕及髒汙,好刷洗可清潔
  • 材質完全防水,且達防滑效能
  • VOC低於歐盟標準,施工時幾乎不會產生粉塵
  • 擁有防火性等級、不易燃、安全性高
  • 99%抑菌,潮濕條件下不發霉
  • 厚度相當薄不佔空間

微水泥缺點介紹:

  • 施工要求極高
  • 市場普遍價格也高
  • 牆面每平方公尺$2500元起
  • 地面每平方公尺$3500元起

 

五、9大微水泥效能與特點?

  1. 硬度超高、耐磨性強
    微水泥不同於一般硬化地坪,莫氏硬度3-4度,達超耐刮等級。它的硬度及耐磨性遠高於市面上所有水泥自流平與傳統清水混泥土。
    微水泥案例之微水泥地坪地板範例圖之經典白色圖示
    微水泥案例之地坪地板範例圖之經典白色圖示
  2. 極強的附著力、不脫落、不裂開
    採用特殊高性能樹脂水泥配方,本身具有一定韌性,可以直接覆蓋任何特殊底材使用,例如:石膏板、石膏、油漆、水泥、陶瓷、瓷磚、理石、花崗岩、瓷器、木材(無伸縮縫)等表面,只要基層不出現裂開情況,微水泥本身不會裂開。
  3.  VOC低於歐盟標準
    在打磨整平時,基本上不會產生粉塵,此塗料低於歐盟塗料VOC標準(小於80 g/L),可確保施工人員在翻修時的健康環境與避免粉塵堆積。
  4. 材質防水、不滲水、不起皺
    由於其擁有通體防水的特性,即使表面PU塗層被破壞,水油污漬也不會滲入到微水泥中,使用一般常規清潔產品即可將污漬完全清除,因此可應用於室外牆面、浴室濕區、廚房等區域。
    微水泥材質防水、不滲水、不起皺
    微水泥材質防水、不滲水、不起皺
  5. 擁有防火性等級、不易燃、安全性高
    以安全性來說,微水泥是不二的選擇,因為它擁有防火性等級,不易燃。
  6. 抗菌效能高
    微水泥在潮濕條件下可99%抑菌,長時間潮濕的環境下仍然無法在此材質上生成,因此微水泥是不會發霉的,非常適用於浴室濕區、戶外牆面。
    微水泥抗菌適合浴室濕區
    微水泥抗菌適合浴室濕區
  7. 具有最高等級防滑效能
    無需擔心用於潮濕環境,因微水泥防滑係數為歐洲標準C級。
  8. 厚度相當薄不佔空間
    微水泥完工的厚度不超過5毫米,不會壓縮空間,無縫連續的表面也可有效提升室內設計的整體性。
  9. 多種色調選擇
    微水泥施作地區廣又很多元,也能調成多種色調。
    微水泥顏色多種可以選擇
    微水泥顏色多種可以選擇

    微水泥色卡如下:

    微水泥顏色選擇 微水泥色卡

    微水泥顏色選擇 微水泥色卡

 

浴室翻新。冰雪聰明

不會漏水的浴室

包辦浴室整間 』抓漏、牆面地板、天花板、衛浴設備、浴缸處理、乾濕分離、洩水坡、止滑、管路換新、清洗管路需具規模。才有保障
個體戶保固,較無實質意義 』目前台灣翻新浴室,統包、泥作師傅居多,通常僅2年防水保固,沒實質幫助,防水通常會在3-5年之後出問題,很難找到人處理。

不會漏水的浴室
不會漏水的浴室

 

 

不要小看冰雪浴室功能。長期累積巨大效益 』 貼磁磚功能性20分,冰雪浴室可90分,工程價差卻僅3-5萬元。不在乎工程價值,只要低價的,才貼磁磚。

冰雪浴室比較
冰雪浴室比較

大多數抗污性問題

清水模&微水泥,無法用在浴室 』抗污能力差,不到半年毀容,完工當下漂亮沒用,看不出耐用度,廠商不保固抗污,必須 – 微水模 – 針對浴室才有保障。
『 微水模 – 第三代 – 才有適足的抗污性 』歷經數年發展到第三代,滿意度很高,仿間出現冒牌工程,請認明。

微水模第三代
微水模第三代

浴室漏水救星

防水是磁磚浴室的4倍
塑膠盆慨念。耐用超過20年 』傳統防水材料年限僅約2年,老舊彈性疲乏,地震難免裂開,長期效益低。微水模防水工程,不會水分解 ,韌度高不怕地震,抗裂保固。

浴室漏水救星
浴室漏水救星

微水模。抗裂保固

微水模含彈性樹脂『 韌度高不容易裂 』即便發生也不影響全防水設計結構,可免費修補很容易。
磁磚硬度高,相對韌度低 』遇到寒流、地震容易裂,防水層也跟著裂,幾乎無法修補,導致漏水、壁癌

優異的止滑。微水模

你知道浴室為何容易滑倒嗎? 』磁磚雖然有止滑,關鍵是水的干涉,踩踏當下有水,止滑度瞬間崩解。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曾浴室滑倒,不可能每次幸運輕微逃過。骨折、腦震盪、殘廢、半身不遂、死亡案例極多。 家人一但發生遺憾,可想而知,原本的幸福生活瞬間崩潰,裝修省小錢,遺憾花大錢,後悔莫及。

優異的止滑
優異的止滑

不會臭的浴室

磁磚。發臭的原因『 磁磚毛細孔、灰泥縫隙會吸水 』油垢髒污、細菌、黴菌、霉菌根會生長入底層蔓延發黑,飄散霉臭味、致癌因子。

微水模。無縫不吸水『 似汽車鍍膜。不易發霉就不會臭 』無縫隙防水硬化層,不吸髒水就不會產生臭味。有養寵物害怕尿尿的,更需微水模,避免臭氣沖天。

不會臭的浴室
不會臭的浴室

清潔工作。減少60%

微水模。無縫不易卡垢『 平日洗澡,僅需清水沖洗 』 似汽車鍍膜保護層,油垢髒污僅附著表面。每1~2週用一般浴室清潔劑,威猛先生、英國潔…搭配海綿,輕鬆刷洗。
磁磚難洗。愈洗愈舊『 即使全新的磁磚,1~2年後也慘不忍睹 』 發黃、變黑、發臭,黴菌、霉菌根生長蔓延,鹽酸也洗不起來。

冰雪浴室好清潔
冰雪浴室好清潔

快乾地板。乾濕分離

無磁磚毛細孔,不吸水、無磁磚縫,也不藏水』濕度低,無潮濕味,避免發黴。聰明搭配大毛巾或風扇,加快乾燥速度,整間乾爽舒適。即使翻新全新磁磚,因為有毛細孔,最快一個月就開始長黴,黴菌根深入底層蔓延。
『 加裝淋浴拉門缺點 』玻璃水垢超難清、周邊矽利康發霉無法處理,浴室空間變窄,增加碰撞,通風變差濕度提高,多花約2萬元費用。

快乾地板

無塵技術。無聲翻新

灰塵超大。蔓延整屋 』磁磚翻新需整間拆除,廢棄物堆積如山。貼磁磚裁切粉塵,飄散整屋,滿目瘡痍,全家人怨聲載道。
尖銳噪音。清潔困擾 』鑽牆拆除,切割磁磚,影響整棟左鄰右社。家人作息、浪費時間、痛苦清潔。誰想忍受這樣的生活將近一個月?

無聲翻新

合約 + 保固卡。抓漏

防水抗裂8年保固,防水材料年限可超過20年 』六道防水結構似塑膠盆堅固永久。傳統防水漆會水解劣化,保固僅2年左右。第三代微水模幾乎永久防水,包含管路抓漏、管路更換。未來不必找抓漏,一輩子脫離漏水困擾。
贈送免費修補乙次 』冰雪浴室好修補性,類似換機殼。實用耐用有保障,較安心。

合約保固卡
合約保固卡

 

西班牙藝術微水泥工程步驟

加 Line ID: @chen2016 提供 地址、電話、稱呼?
   – 希望的日期 & 時段?
   – 通常3天內會安排

收取評估費 $2000元 ( 施工可折抵 )

師傅看現場 & 了解需求、解決困擾

其他西班牙藝術微水泥案例和相關介紹,請點選如下連結:

 

陳師傅清水模經典案例分享:

【手感平面清水模】

image

【浴室改造清水模】

image

【平面清水模搭配文化石】

image

【板模線孔清水模】

image

【外牆拉皮清水模】

image

【店面裝修首選清水模】

image

【無縫地板清水模】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