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室裝潢】浴室也能用高質感微水模!四大優點看這裡

浴室裝潢是許多人相當重視的一環,不管是對美觀的要求,還有整體的安全性、防水性、方便清潔等的因素,都會是不少人評估的標準,但該從哪裡開始去掌握這些細節呢?今天這一篇就要來告訴大家,浴室裝潢當中要注意的事項以及如何挑選合適的工法!    

 

浴室裝潢精選內容:

 

 

浴室裝潢的注意事項

  1. 浴室防水

    在浴室裝潢中防水需要非常的仔細施工,地面以及牆壁在內層都應該加入不織布及玻璃纖維,同時做好積水坡度,而淋浴區則是需要做好五公分以上的防水墩,這樣就可以安心的使用淋浴間,而如果有拆掉沒有在使用的浴缸,一定要注意上述的防水工程需要特別重做,因為浴缸下的地板多數都不會有做防水工程。

  2. 積水測試

    每一位屋主在做好防水工程後,一定要仔細驗收整體工程,千萬不可以盲目地相信對方,因為這是保障自己的權益,故建議大家在浴室裝潢中一定要特別注意這一環。 只要浴室有施作工程就應該要以四十八小時為基準,做積水測試,除了接縫漏水以外,如果牆壁有出現水滲出的狀況,就要馬上處理,避免產生更多不必要的麻煩。

  3. 磁磚填縫劑

    在替換浴室的磁磚時,因為濕度非常高的浴室不管是牆壁或是地面,都會需要防滑、快乾的磁磚,牆壁上的磁磚為了對應熱脹冷縮的原理所以都會有一些縫隙,這些縫隙就是用填縫劑來補足了,選擇填縫劑必然要選擇抗防黴抗菌又方便清洗的材料,這樣不乾淨衛生,以後清理起來也輕鬆。

  4. 電器的注意事項

    許多人都會在浴室加裝抽風機或者是暖風機之類可以增加通風的電器,不過這些電器想要更好的發揮功效就需要額外安裝通風管道,如果抽風後空氣又回流把濕氣帶回來就不理想了,安裝通風管道需要確保通風管度的長度適中,也沒有太多的繞彎,如果過長或是有過多的彎曲會讓抽風效果大打折扣,另外如果是安裝暖風機這類供電量需求更大的電器,最好要有獨立的供電系統,如果與其他電器一起使用同一個電源可能會產生跳電問題!

 

 

微水模改造浴室的好處與優勢

微水模建築改造浴室裝潢會用磁磚作為防水裝置,並且在磁磚表面再一次完善防水層,這樣堆疊出來的防水係數非常的高,同時加上止滑層以及止水層,這樣的浴室裝潢就可以避免造成鄰居的困擾,不但一勞永逸而且防水能力約傳統浴室裝潢的三倍以上。

 

  • 優勢一、安全性

    仿清水模建築的微水泥施工浴室裝潢表面採用止滑的紋路設計,所以止滑度非常的高,看起來非常光滑的但其實微水泥施工止滑佳,給使用者帶來非常高的安全性。

  • 優勢二、清潔方便

    沒有縫隙的微水泥施工表面讓污垢難以留下,只要簡單的刷洗過以及清潔劑就可以非常乾淨,比起傳統的浴室採用仿清水模建築在清潔上可以省下非常多的時間。

  • 優勢三、耐用程度

    磁磚非常的堅硬但並不堅固,只要溫差過大就容易因為熱漲冷縮導致破裂,堅硬的碎片很容易讓人受傷,而且修補的費用也非常的昂貴,但清水模建築就不需要擔心,因為在採用的材料含有彈性樹脂,不用擔心龜裂的問題。

  • 優勢四、施工方便

    傳統的浴室裝潢大約需要半個月以上的時間,同時需要面臨灰塵滿天飛以及施工大量的噪音以及廢棄物,且在進行浴室裝潢時也可以在一個禮拜內完工,並且也不會製造出太多的灰塵以及噪音。

 

微水模改造浴室的施工時間說明

浴室裝潢採用這樣工法進行浴室翻新浴室整修時,需要先清理舊品,包含馬桶、洗臉台、浴缸等衛浴設備,如果不更換這些衛浴設備的話一定會有一些細節是無法處理的,這些瑕疵是必然,如果想要做的非常完美,要求拆除後再施工的話會需要額外支付一筆費用,但同時也會有損壞問題,畢竟師傅們都是專業的裝潢師傅並不是衛浴設備方面的達人,故還是會需要特別注意這個部分。 拆除完衛浴設備後就是打掉水泥、牆面地板都需要,之後整平完成後開始做防水,接下來製作高低落差讓水流向水孔,整體工期約兩天,但清理廢棄物以及每一戶的浴室規格有所不同,所以還是要依實際情況為主。  

 

微水模浴室裝潢案例

  • 案例一

浴室翻新,微水膜好選擇!不拆除磁磚省浴室翻新費用和時間

  • 案例二

【浴室裝潢】浴室也能用高質感清水模建築!四大優點看這裡 

  • 案例三

【浴室裝潢】浴室也能用高質感清水模建築!四大優點看這裡

 

 

浴室裝潢|結語

浴室裝潢一直是許多老房子都會面臨的問題,浴室的安全性非常重要,每一年都會有許多人因為在浴室跌倒受傷或是因為浴室的通風不良導致昏迷的事件!如果你想要好好地整理一下浴室,微水模是最推薦的浴室裝潢方法!   要了解更多微水模是什麼,可以前往這裡觀看唷!>>超詳細清水模全解說懶人包!   ----- 冰雪浴室改造、翻新的相關問題,可以拍攝欲施工處的照片傳Line給陳師傅,即可獲得第一手資訊與改造的相關費用。  Line ID: @chen2016 -----  

 

 

相關改造推薦文:https://www.culturestone.url.tw/product1/

【清水模建築】工業與極簡風格台北.台中.高雄案例 【清水模地板】價格介紹與成功案例分享

浴室翻新,微水膜好選擇!不拆除磁磚省浴室翻新費用和時間

裝潢超質感【清水模牆面】推薦,特色優缺點詳解懶人包!

【浴室整修推薦】小浴室怎麼做?為什麼用微水膜改造?

【後製清水模】想要嘗試後製清水模?一次搞懂2大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