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室翻新,微水模好選擇!冰雪浴室不拆除磁磚省浴室翻新費用和時間

現在的浴室翻新可以用微水模!不但可以提升質感,還可以讓體驗感受升級,更可以節省不少費用和時間,但是其中的注意事項不少,還有費用都需要格外的精心比較規劃,才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浴室翻新方式!以下就來為大家介紹各種細項的說明。

 

 微水模浴室推薦精選內容:  

    

 

何謂微水模?

提到翻新,就一定要了解微水模是什麼! 微水泥跟清水模都是無機塗料的一種,可以依照您的喜好調整成多種顏色。兩種施工方式都兼具硬度高、透氣好、強調環保、防水功能好等特點。 但兩者不同的是,微水泥添加了水性樹脂,比清水模的強度和硬度都還要再更高。二者之間的選擇當然還是取決於使用者的預算考量及使用習性而定。

 

浴室翻新,微水膜好選擇!不拆除磁磚省浴室翻新費用和時間
浴室翻新,微水模好選擇!不拆除磁磚省浴室翻新費用和時間

 

浴室翻新要注意什麼?

由於台灣屬海島型氣候較為潮濕,管線、電路用久了難免會因為氣候關係老舊需汰換,大多建議擁有15年屋齡的住家就要定期檢測或更換,當發現各式管線、電路出現的問題是一項大工程時,為了避免多次施工的繁瑣,多數人會選擇一勞永逸的辦法即是-重新翻修,由於家中管線、電路有機會能同時集結於一身的除了廚房之外,最被頻繁使用的空間就是衛浴,因此浴室翻新則是很常見的一個規劃,那麼,浴室翻新該注意什麼呢?以下整理幾點提供參考:  

 

  1. 不要離原先預測位置太遠:以多數人來說住家皆為集合式住宅大樓,這種大樓的糞管、水管基本上位置都已經固定,一但遷移太遠遇到轉折處管線堵塞、漏水的機會就會增加,久了有可能會產生破裂造成鄰居或自身的不便又需要花大把錢維修,得不償失。
  2. 抽風機要確實排出避免回送:浴室的使用舒適度是很重要的,在浴室加裝抽風就是一件很重要的事,一般建議可將抽風機的風透過對外穿排出,但若是集合式住宅大樓未有對外窗的話,一定要將抽風機排至管道間,並確實將抽風機周圍封閉,避免氣味回送的問題產生。
  3. 排水系統完工後要做測試:當浴室排水施作完畢後,要測試是否能正常排泄,並確認排水功能正常,避免在後續施工覆蓋時,不小心有雜物破碎時掉入而造成堵塞,又再次將排水孔賭住而失去正常功能。
  4. 淋浴區防水措施不能少:將原有的浴缸改成淋浴空間是最常見的浴室翻新需求,因為看起來空間比原本的衛浴間更為通透,但是千萬不要因為美觀只用了白瓷磚,由於浴缸打掉後原先的防水層已遭受破壞,若是防水層沒做好有可能會影響其他房間造成壁癌的情形,浴室翻新時記得淋浴區與乾區的防水墩至少要加高5~10公分,才不會讓浴室濕濕搭搭。
  5. 馬桶配置距離要準確:家中浴室裡一定都會有的就是馬桶了,現今浴室的馬桶管線距離牆邊約是 30 或 40 公分,所以在挑選馬桶的時候切記千萬要把壁面磁磚厚度也一併計算進去,才不會產生馬桶與壁面距離之間的差異。

 

傳統浴室翻新痛點是?

傳統浴室最常遇到的問題不外乎就是防水施作、建材品質、通風設備、後續維護的問題,常常剛施作完成使用一切正常,但伴隨著使用年限的增加漸漸的產生了漏水、漏電、壁癌等情形,對於老舊的衛浴翻新來說不管是牆壁或是地面的防水工程,都是需要克服的一大難題。當您家中要浴室翻新的同時,門檻高度及設計、地磚的鋪設、地面的防水性、插座防水性,這幾項請您要特別注意,以免有安全與耐用性的問題。  

浴室翻新,清水模好選擇!不拆除磁磚省浴室翻新費用和時間
浴室翻新,清水模好選擇!不拆除磁磚省浴室翻新費用和時間

 

浴室翻新推薦微水模工法的優點是?

  1. 想要讓家中浴室翻新後別有一番沈浸且放鬆的感覺?那試試微水膜工法吧!
  2. 堅固耐用、不易藏垢好保養:抗壓強度高,不易碎裂或變形,清潔擦拭容易且耐髒。
  3. 節能效果佳:清水模表面本身具有毛細孔冬暖夏涼,因此有室內溫度調節的功能。

 

浴室翻新費用和工期比較 (磁磚翻新 VS冰雪浴室浴室翻新)

 

冰雪浴室翻新案例分享

  • 案例一
浴室翻新,微水膜好選擇!不拆除磁磚省浴室翻新費用和時間
浴室翻新,微水模好選擇!不拆除磁磚省浴室翻新費用和時間
  • 案例二
浴室翻新,微水膜好選擇!不拆除磁磚省浴室翻新費用和時間
浴室翻新,微水模好選擇!不拆除磁磚省浴室翻新費用和時間

 

 

浴室翻新結論

微水模施作工程沒有多餘的花俏裝飾,施工起來比一般工法來得難度更高,需要事前規劃才能透過每一道專業的工法環環相扣,每個細節都必不能間斷,才能讓表面更平整、堅固,微水模包含了許多細緻的施作工法,建議您一定要交由專業的施作工程負責,才能打造出最符合您需求的理想狀態,想要瞭解更多關於微水模施作,歡迎隨時與我們聯繫。   ----- 浴室改造、翻新的相關問題,可以拍攝自家浴室的照片,傳Line給陳師傅,即可獲得第一手資訊與改造的相關費用。  Line ID: @chen2016 -----

 

 

浴室裝修改造相關推薦文:

【浴室整修推薦】小浴室怎麼做?為什麼用微水模改造?

微水泥浴室改造推薦-就算是小坪數浴室改造一樣好看防水好清潔!

【2022廁所裝潢】浴室改造10大師傅不想說的廁所改造重點分享

裝潢超質感【清水模牆面】推薦,特色優缺點詳解懶人包!

【後製清水模】想要嘗試後製清水模?一次搞懂2大重點!